Sunday 16 January 2011

Point of no return.

Don't look back. 



負能量在二零一一年第一次突襲,
頓時令我有點束手無策。

剛跟我媽討論未來去向,那種無力感再次狠狠的打在我心中。


為什麼我要讓自己承受著重大壓力,我不太懂。
為什麼我總是要回頭看,我也不太懂。
為什麼我對自己的將來,(在心中)不會看遠一點、世界化一點,我更不懂。


媽不停的對我說在英國起步工作的好處,苦口婆心地勸諭我要放眼世界,不要怕吃虧和冒險;
我不斷的提醒自己,舊事已過,再去回想只會把自己困在死胡同裡,進退兩難;
我不時落力游說自己,凡是要看開一點,放鬆一點。


曾幾何時,有人有點絕望的告訴我,
做二世祖,雖然毫無大志,也會被人看不起,
但總比那些因找不到工作而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的畢業生來得好。

那時我慨嘆,是什麼令所謂「天之驕子」的大學生如此絕望。
如今,我卻逐漸明白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我也開始質疑自己,是否把感情看得太重要?
同時也在反思,到底感情與事業,是否一如我所想像般,可和平共處?


我不禁反問自己,
對於將來,我會希望怎樣的繼續向前走?


「日後盡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葡萄成熟時。


Picture via Sacramento 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