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anuary 2011

10 must-have items in your wardrobe. I.



我一直有追看fashion blogs 的習慣,有時候也不禁覺得自己太沉迷。
好像現在在香港頗有名氣的時裝網站 popbee,
我已追看了超過兩年,是少數一直留在我daily visit list 內的時裝 blog。

除了會間中留意天橋時裝外,其實很多時我更愛看 street snaps。
天橋時裝都太商業化,比較像設計師為了炫耀自己想像力而交出來的「功課」。
Street snaps 卻能夠給讀者更多日常配搭的靈感。

最近的fashion blogs 很流行討論衣櫃裡的十大必備衣物,
我想大概每個人都擁有超過十件衫吧,
但每次打開衣櫃準備出門時總是覺得自己仍是「無衫著」 (通病)。

有一些 fashion bloggers 提出貴精不貴多,
限制自己每季只投資幾個重點 items,
例如較長青的手袋、cutting好的牛仔褲; 拒絕購買時裝快餐店的產品;
有些則善用混搭技巧,閒時更愛到二手店或charity shops尋寶。

(題外話: 逛英國的 charity shops其實頗好玩,
有時真的會「尋到寶」! 當然這也很看你當天的運氣。)


至於我自己認為五大的 must-have items 是 (下次再寫餘下的五項):

1. a pair of navy blue skinny jeans - 沒了它我真的不知怎麼辦。
2. cream cardigan- 我個人認為米色是最百搭的顏色。
3. grey blazer- 灰色比黑色更 flexible, formal 或casual也可。
4. striped boatneck tee- 是超百搭也不會出錯的 item。
5. a pair of black flats- 好重要!但可惜我還未找到合適的 。
(repetto 或ferragamo 會是值得投資的選擇,哈哈)


picture via Dead Fleuret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