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anuary 2011

坐言起行

"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enjoy life- to be happy- that's all that matters." 
Audrey Hepburn.


這是一篇很個人的文章,
記下來是希望自己好好記住今日的理想和目標。

在香港念書時一直覺得生活很平淡,我跟很多典型的學生一樣,
每天就是上課下課去補習回家練琴然後溫書做功課,
日日如是,那時的我沒有什麼理想,只覺得考好會考最實際。

結果,我的會考成績不是特別好,這也一直是我心裡的小小遺憾。
直至現在,我間中也會反問自己為何當初不夠著緊,
我後悔沒有為自己爭取最好的。

猶幸父母支持我在異鄉重新開始的決定,
令我整個人生頓時改變了。
當時剛升上預科的我,暗暗的向自己承諾,
決不會讓自己重蹈覆徹。


我很懷念那段我很 determined 的日子。


現在的我,並不是沒有目標,
只是覺得自己少了舊日的衝勁,多了一份不該存在的猶豫。
總之,不知怎地,我那大步向前行的勇氣減少了。


對於未來,剎那之間,一切都變得很模糊。



沒有什麼大理想可以說,把想說的也留在心裡。

唯希望自己,在踏入社會做事之後,
不要忘記在大學時曾想過的念頭:
「人生是自己的,無須每每跟著 social norms 而行。」
也請不要迷失在花花世界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