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anuary 2011

最基本的快樂



最近搬家了,家人和我,各自也有更多空間,事實上也是一件好事。
看見窗外的爸媽在小花園裡工作,令我想起所謂簡單的幸福。

媽跟我說,妳記得嗎,以前總是我們三個吃飯,妳爸永遠在開會;
日盼夜盼,妳爸現在卻一次把債還清 (我爸在這幾年,把工作暫放下了)。

那時我覺得,我媽的願望小得微不足道;
然而,今天的我卻明白,能實現這願望,其實已經很幸福。

在這充斥著物質主義的世界,我們都很容易忘記那最基本的快樂。
我們都慣性的把它放在一旁,在最後才醒覺,
原來自己一直遺忘了這麼多。

忽然令我想起一首歌:


現在是爸媽給我 
願望是報答兩旁

周柏豪的<想太多>。


picture via Jak & Ji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