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談談情,說說愛



現在是英國時間晚上十時十分,功課還有一大籮,
明天要開會的東西還未準備好;
仍有最新一集的Desperate Housewives在電腦裡乖乖的等著我;


天啊,我真的需要多一點的定力!


前陣子我媽來了倫敦,我們兩母女住在同一屋簷下好幾天。
某一天我們忽然談起愛情這話題,
我說,有時候我們都被眼前的幻象矇蔽了,
只有局外人才看得清楚。

我媽卻說,
很多時候,兩人之間的關係,
外人是永遠無法明白的。

我想我媽是對的,
有些情侶天天吵架但仍一直相安無事,甚至可開花結果;
吵架不代表關係不穩;
不吵架也不等於比那些天天「反面」的情侶更有將來。

我只覺得,在一段關係裡,無論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
尊重是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意見不合不要緊,
但我們至少需要用心去了解為何對方跟你所想的有所不同。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都太衝動,
根本再沒法冷靜地面對。

我想我以後,也(嘗試)不會再先入為主地用自己的一套去批判別人的關係,
因為那只適用於我倆的小小世界裡。


畢竟感情,從來也是兩人之間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