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anuary 2011

未來

我認為人生是: 穿上你最心愛的鞋子勇敢地向前走:)


今天坐在巴士上層,看見一位打扮得很整齊的老伯伯雙手拿著手杖,
寒著背,蹣跚地一步一步向前行。

那時是上班時分,街上的人走得很快,
跟他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我那時在想,那老伯伯心裡的味兒是怎樣:

是慨嘆自己漸漸老去,再沒氣力趕上人群;
還是自得其樂的拿起手杖散步去?

對於五十年後的自己,我的概念很模糊。
但我還未有這想法,其實也是理所當然的。
說到底,在社會大學裡,
我還是個新生。

我對於未來,有憧憬; 有恐懼; 有擔心; 同時也有盼望。
我相信每個人也曾/會度過樽頸位,
所以沒有過分的憂慮。

有時候,
我們確實要學習去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