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衣櫃裡的男人

曾經以為我倆沒什麼共同喜好,一個靜一個動。
但你會陪我逛書店;我會看你打羽毛球。
 兩個人,一屋子的衫褲鞋襪,愛過之後,原來也有共同回憶。

記起那年你在上海穿過的香蕉t shirt,那Hugo Boss的香水味;
想起了你笑我那雙像小孩穿的黏貼鞋,闊袍大袖的Levi's 牛仔褲。


你第一次搭我膊頭穿的那件comme des garçons play t shirt,為了你我還特地請教法文老師怎樣發音;
那條很slim cut但很好看的Dior Homme牛仔褲,你有天很開心的對我說你幾年之間仍穿得落;
還有那雙從日本訂回來,令我們以為不用付錢最後卻空歡喜一場的特別版new balance。 

每次我去牛津探你,看見你房間滿地都是鞋,總會忍不住整理一番。
Colette x visvim的紅白藍帆船鞋;
那雙從瑞典tres bien千里遙遙送到香港再「偷」運回英國的高筒visvim;
還有那對你實習出糧後,在紅鞋宜買的visvim folk 73 (型號我真的不記得了);
當然有那雙在倫敦給鬼仔鄙視的visvim拖鞋;
那對你說豹紋得來卻很低調的波鞋;
最後是我穿上像大腳八、被誤認為FBT的流蘇鞋。


一雙一對,整整齊齊地排好,等待你從羽毛球練習後回來。


冬天時,你穿著那件Y3的灰色拉鍊褸,把我的手放進口袋裡抽獎;
旅行時,你為我穿上我們一同在selfridge's 買的功能防水褸,因為我真的好冷; 

因為你,我買下了那件zara的斗蓬;
因為你,我愛上了穿牛津鞋的書卷味。 

二十歲那年,你送我一對像芭蕾舞鞋的repetto;
我真的好愛它,連我的家人朋友也說它變舊了,我仍未捨得把它永藏在鞋櫃裡。
那雙從瑞典來的clogs,令我跌倒了弄傷了雙腳,但我仍覺得它好美。 
那對我們一起六點起身、大清早去排隊買的Jimmy Choo,我還未穿過給你看。


你送我的Marc Jacobs香水,快要用完了。
我買過很多瓶香水,最愛的卻是它。
不知是否曾沾過戀愛的味道,所以對我來說,它從來都是最好。


原來,就是對時裝的熱愛,把我們更加緊密的連在一起。
想起了我們不會再討論余文樂的髮型、穿過的visvim恤衫;
想起了我們不會再一邊講電話,一邊狂發給對方的asos連結;
想起了我們不會再一起cut相,然後放上時裝討論區,
就很心痛。


這世上的衫褲鞋襪有很多,
但我,卻最愛那件你死都要試穿的zara xs 女裝西裝褸,
因為它滿載了我倆之間快樂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