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2

大人的世界

幾米說:

「一個人的美麗,並不是容顏,而是所有經歷過的往事,
在心中留下傷痕又褪去,令人堅強而安謐。
所以,優雅並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一種閱歷。
淡然並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一種沈澱。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永遠都不會老,
老去的只是容顏,時間會讓一顆靈魂,變得越來越動人。」

記得林詠琛說過,人一出生時其實是最完整的。
隨著年歲增長、閱歷增加、經驗增多,那最初完整的拼圖,一塊塊的逐漸失去,
最後就是一切歸零。

曾經是一個浪漫主義者,由得身邊的人說道理,堅信人可熱戀一世。
誰知天意弄人,對浪漫的追求又變成了角色交換。
閱歷增加以後,我才明白愛情有不同的定義。
相戀熱戀轟天動地,但平淡也可以是另一種愛。

相戀很容易,相守卻很難。
戀愛如跑步,難怪人常形容「愛情長跑」。
開始時兩人也全心全意的向前跑;但人就是會軟弱,對終點的定義也會改變。
當大家的目標不同,最後也只好分道揚鑣。

為什麼人生總是這麼苦?
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對的時間又遇上錯的人。
兜兜轉轉,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他/她是最愛,但可惜一切都已經太遲。

每次聽到人說最愛的都不會是跟你廝守終身的人,就覺得好心寒。
為何這世界會是這樣殘忍,總要給你一點遺憾才安樂?

智慧老人說,
若果你真心地愛一個人,放他走。他回來是你倆緣份未盡;他不回來是時限已到。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參透得了這艱深的人生道理。
就當是我道行未夠高深,就算心裡很明白這道理,行動上也是有點執迷不悔。


世事難料,
在我逐步走進大人的世界裡時,經歷為我留下痛苦的傷痕。
感情有時或許是對等的: 曾經擁有幾多的快樂,離別時就有多少的傷痛。


相愛未必能相守;能相守的又未必是心中最愛。
或許這就是幾米所說的人生閱歷的一種。


我想講粗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