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ne 2012

追求


似水流年。



人的一生中,在不同階段會對所有事物也有不同的追求。
初中時代我的零用錢不多,卻很喜歡聽流行曲,
於是總是努力地儲錢,四處格價,然後去買張期待已久的唱片。

因為得來不易,所以唱片裡的每一首歌,每一段歌詞,
無論主打曲與否,我也會唱,也會唸。

記得那時候,默書遇上記不起的生字,我會嘗試從歌詞裡去找尋,
而這方法其實也挺管用。


之後我喜歡的東西,變成了大部分女孩子也會追求的時裝和護膚化妝品。
但買的服飾,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從喜歡買運動牌子的t-shirt、闊袍大袖的牛仔褲,變成喜愛碎花連身裙、船跟高跟鞋。


其實愛情觀也會隨時間而轉變。
以前總相信,一定要找個可跟我熱戀一世的人,
但人逐漸大了,卻發覺自己,愈來愈不懂怎去定義「熱戀」這兩個字。
是無論分開了多久,仍會想見對方嗎?還是真的要去到每次相見也會瘋狂地心跳的才算數?
我心中存在著無數個疑問。

跟他一起有過的日子,像童話般一樣美麗。
在我眼中,我身邊的每一對,都比不上我倆的生活方式。
從沒有羨慕別人,因我相信,最好的就在我身邊。

回憶總是美好的,就像我記掛著在英國留學流浪的一切。
只是時間走了,故事完了,我們永遠回不了那如此美好的過去。
也對,青蔥的歲月,本該就是最美麗卻短暫的。

為了療傷,我拒絕再給自己受苦。
就如薜凱琪明知K歌會紅,但拒絕再唱的原因:
失去所愛的人已經夠慘,再聽慘情歌簡直是慢性自殺。


所以最近我聽得最多的還是她的 Better me,哈哈。
「有一天生命會老去還好謝謝有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