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February 2011

絕頂愛情

Set me free.

幾個月來聽過不少有關愛情的故事,
令我有一點新體會。

或者,我們有時都不太明白為何兩人會走在一起。
愛一個人,不需要什麼理由,「我喜歡你」,就是最實在的原因。

無論他理不理會我,我也願意等待;
無論他待我如此差勁,我也沒所謂;
無論他發什麼脾氣,我總是不忍心,會乖乖的主動認錯。


對,我們都曾經如此執迷不悔過。


然而,有再多的愛,再多的忍耐,
假若你永遠得不到回報,
這份愛和忍耐始終會有用完的一天。

在愛情路上,我們都會累。

愛一個人沒有、也不需要什麼理由;
相反,跟一個人相處,技巧多的是。

只有感覺沒有技巧的愛情,最終也不會行得通。
我那所說的技巧,等於包容、尊重和在適當時候作出的妥協。


你無法控制對方的心願,但可(平靜客觀地) 對他表達你的想法和感受;
你需給予對方適當的個人空間,因為別人的世界不會永遠繞著你而轉動;
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在某些時候是二人之間的緩衝點。


無論你有幾愛,對方感受不到,就是感受不到。
所以,愛一個人,不需要去學習;
反之,要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需要恆心、經驗及真誠。

對不起,假若你不願為愛人努力學習,無論他曾經多深愛過你,
最終也會被你逼走。

單單有愛,不足以跟另一半長廂廝守。

到了對方離開一刻才後悔,
也只有怪責自己領悟得太遲。

願我們都努力學習。

P.S. 本文與倪震著作< 絕頂愛情> 無關,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