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February 2011

一時一樣



人真的好奇怪,心態永遠是一時一樣。

如果你現在問我,溫書或做論文,
我會肯定的選擇前者。

但兩個月後在我如火如荼地溫習之際,
如果你再問我,
我的答案又會變得不一樣。

又或者人總是太喜歡 delayed discounting (三年心理學裡我學得最徹底的東西)。


無它的,總是愛等到不可再等的地步就會去做。


明明知道要去做功課但還在打字;
明明說好了去運動最後還是在家看電視。

明明想好了今晚吃什麼卻莫名其妙的跑去買麥當勞;
明明沒smartphone 卻無聊的想玩微博。


人(我)有時真的很奇怪。

Picture via et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