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February 2013

The blind side



工作以後,已經甚少看電視。
難得的 Happy Friday,回家以後,看了一齣我一直也很想看的電影。

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 "The Blind Side",
敍述一個生於破碎家庭的黑人小孩,
在一次偶遇中,被一個白人設計師家庭收養,繼而成為前途無限美式足球員的故事。

一直覺得,在現實中,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在旁人眼中,那好心的白人家庭只是在引狼入室(而當事人其實也確實存在過此想法)。
然而,我還是很喜歡以這類題材作主題的電影,
它令我相信,在這世上,確是仍存在著一些不計較回報的好人。

同時間,它也再次向我証明了,
人生的幸福,莫過於從生活中認識自己的長處與缺點,
並努力培養個人獨特之處,再用心正視和改善不足。

有時候自己覺得對的事,可能跟四周的聲音背道而馳。
正如在電影當中,並不是每人也認同那設計師的做法。

有人曾質疑她是否為了母校的利益而出錢又出力的去幫助那孩子;
但當他反問養母 'What if I wanted to flip burgers?',
她回應說,這是你的生命,你的選擇;
無論他以後想往哪裡去,她也會支持。


我想起我的父母。


「幸福不是必然」,這句話非常老套,卻又千真萬確。
在電影的最後,她說,早上看看報紙,昨天那被槍殺的街童,
背境就像她的 「兒子」一樣,但他離世時才只有二十一歲。

而他,有幸在兒時遇上這家人,
使他的生命從此變得完整。

這是一個有血有淚的感人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