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February 2013

打份工



那天我在Applegreen 跟他和她吃飯時,
想起了一條頗有趣的問題:

假若把家庭負擔、個人開支和通通所有都拋開,
你最想以什麼作為你的終生事業?

他說想做有關microfinance 的東西;
而她,想在海邊開間小小的咖啡店。

及後我把討論延續,
有朝九晚六的OL說她其實想當輔導員;
有上班至天昏地暗的社會新鮮人說要做個自由工作者;
也有很多跟原本工作「大纜都扯唔埋」的職業一個又一個的湧現出來。


而我,也是其中一個夢想跟現實在南北兩端的表表者。
縱使有些機會像是走近了,因為種種,
妳害怕去觸碰,去追求,有時候甚至會跟自己說,
對,這就是現實,妳認命了吧。


我不知道,到底終有一天,我會不會認命;
我只知道,這條問題,一直也在我心裡蠢蠢欲動。
有些人或許早已看化,但有時候,我還是會在內心角力。


至於我的答案...
哈哈,還是跟寫作、時裝和攝影有關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