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October 2012

約定



All tough things in life are probably for testing how you deal with challenges with a sense of elegance and maturity. 

這兩個多月以來發生的事,
很徹底的再一次顛覆了我對人生的看法。

前幾天看了林夕的專欄,他說所有的幸福指數都是個參考,
而且像一把伸縮性極大的尺,只能量度一國一城的大概。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和界線也有不同;
正如每個人對錢何謂夠的看法有異。

一直以來發生的,令我感概有時候人生是多麼的無常。
開心與不開心,有時原來只差一線。
能夠擺脫病魔是幸福;離開世界是不捨。

看著曾睡在病床上的他,多希望他會早日脫離苦海;但同時又不捨他的離去。
慶幸我未有錯過跟他見面的機會,有時候,有些事情真的是沒有下次。

或許再一次跟死亡碰面,繼而令我更珍惜一切:
先學會擁抱死亡;再去學習抱擁人生。

明白到我的時間有限;心力有限;金錢有限;
才會更懂得向前追夢;也放下了多餘的顧慮。


多謝您為我們留下的一切;
公公,約定您在天國再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