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手指上的重量

這是一枚我送給自己的 Tiffany,準備帶一世的。
友人說了句你不怕懷孕時水腫嗎?
天啊我想我原來沒有想得那麼長遠,哈哈。


友人說她如果沒有收到一卡鑽戒,她不肯嫁;
我即時打了個突。

我對鑽石不甚有興趣(或是年紀未到?),當然也沒有認知;
只略猜到至少會是一個 Celine luggage、一個 Balenciaga City加一個 Chanel 2.55 的價錢。


很少人出街會一次帶三個袋;但那枚甚具意義的戒指,
我也希望可每天帶在手上。

雖則我想我也應未會要求要個「求婚袋」算了;
但是那枚戒指,歸根究底,只是代表心意了吧。

要我把幾萬蚊日日夜夜戴在身上,
也是挺高風險的(還是我又想太多?哈哈)。

我想說的是,物質這回事,永遠証明不了什麼。
給妳一卡鑽戒又好;十手匯豐又好;甚至幾層樓都好;
三心兩意的;優柔寡斷的;拈花惹草的;
給妳再多又有何用。


與其這樣,不如給我行動和時間,
這些都比以上的東西重要。


求婚有時只是一剎那的衝動;
真正需要屢行婚約,卻是一輩子的事。


還是要一枚簡單但別具意義的對戒來得實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