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假如我不是OL



我是一個十分喜歡發夢的人,從小時候在我心中已有一些所謂的「理想職業」。
記得四歲那年,我跟我媽說,
我長大後想當聖安娜的賣餅姐姐,結果給她取笑了好久。
(雖說職業無分貴賤,但我想我這小時候的「志願」還是令我媽擔心了很久。)


....我之所以想當賣餅姐姐,其實只是因為貪她們的制服漂亮罷了。
(果然是三歲定八十,從來都是以貌取人取物的,哈哈。)


長大以後,我對「志願」這想法反而變得模糊。

大學畢業後我還是當了個朝八晚六的上班族。
但細心回想,其實我心中的理想職業,
好像跟現實有點牛頭不搭馬嘴的,哈哈。



...假如我不是OL,我希望我會是時裝攝影師。

番工對我來說,每天的第一興趣是襯衫。
慶幸自己不用著制服,否則我一定會悶死。

近幾年網上其實很流行 fashion bloggers、fashion photographers,
我挺欣賞的有the Sartorialist、Garance Dore、Jak & Jil 以及Vanessa Jackman。
在英國念書時四周的風景也好漂亮,所以把握了不少機會盡情拍攝 (Good old memories!)。

只是這計劃在回港以後就漸漸地被擱置了(原因:太懶惰,哈哈)。
不過,相信機會有天始終會重現的 ;)

介紹我喜歡的時裝攝影師:
Vanessa Jackman / Jak & Jil / Garance Dore / The Sartorialist



...假如我不是OL,我希望我會是咖啡店主人。

其實我很少喝咖啡,只是愛它的香味。
但總覺得,每天可以悠閒地在咖啡店內看書聽音樂吹水過日晨,
是世上十分美好的事(典型的懶人性格:P)。

介紹我喜歡的咖啡店 / 茶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