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12

我這樣強悍



八歲的那年,我爸送了我一份令我一生難忘的「大禮」。

當時從沒有離開過家門半步的我,
入營前哭了一整晚。

記得我媽對我說,終有一天,我會明白爸爸的用心良苦。

那短短的七天,像過了一整年。
那時我恨我爸恨了好久好久,
恨他令我吃了很多苦;恨他令我獨自承受了很多。


然而,長大過後,
我終於明白,沒有受過挫折的人,永遠不會成長。


當年的聖誕節,天寒地凍,早上還是天黑黑的時候,
我穿著滴著水的泳衣,從碼頭跳進大海裡去。

我對大海一向沒好感,但沒有人會關心;
唯有硬著頭皮地跳下去。


那從水底仰望絲絲晨光的感覺,我仍記得。


我那艘獨木舟擱淺了,令我明白要到達目的地,有時只能靠自己;
背著幾斤重的東西穿山越嶺,多辛苦仍是要咬緊牙關向前走;
還有那時費盡氣力終於成功攀上幾米高的石牆,我為自己感到好驕傲。


有些經歷,真的會改變一生。
多謝您曾令我在小小年紀已吃過苦,使我堅強。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