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說好的幸福

"We don't get a chance to do that many things, and every one should be really excellent. 
Because this is our life. life is brief, and then you die, you know? 
And we've all chosen to do this with our lives. 
So it better be damn good. It better be worth it."

- Steve Jobs


自從工作以後,
公司實在給了我很多機會去學習和反思,對此十分感恩。

今天第一次見識到香港的板間房;
踏足香港舊區唐樓探訪獨居老人,令我有很大的感觸。

我一直較習慣與小孩子相處,對於以老人家為對象的義工服務,
對我來說算是頗新鮮的。

人生有時就是這般有趣,世界之大,
竟也給我遇上了兩位同鄉婆婆。
可惜我的鄉下話也是極度的「半桶水」,交談期間還是要努力地估估下。

事前確實曾擔心過溝通問題,
事後卻覺得自己有點想太多 (一貫的作風?哈哈)。


幸福快樂其實真的比想像中來得簡單;
一句問候,幾個微笑,
足以溫暖那小蝸居半句鐘。

一個人的力量可能很有限
但這也更推動我以後去用僅有的能力為他人送暖。

*

最近心中充滿著古靈精怪的想法,有實際的,也有天馬行空的。
我為自己定了一個限期,同時立下了一些計劃。
期望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找到今天曾說好的幸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