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12

生日快樂

2011年冬天,多謝妳到倫敦跟我吃超肥仔的芝士焗薯 :)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因著家中的一些事,她沒有慶祝。

2012年實在糟透了,身邊發生了一連串與我有關無關的不幸事件,
但這年對她來說,意義重大。


我一直相信,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這一年,我學會了好多好多。


一直覺得,媽媽是個小女人,
做起事來,總是驚驚青青,凡事也作不了什麼大決定。

然而,最近因著家中發生的一些事,我對她改觀了。

她說了一句決定了從此茹素,自此一片肉也沒碰過;
她立下決心決定了要去工作,幾天後對我說她去上班了;
她為家人許下了一些承諾,不消三刻,即刻做到。

很多時候,我們思前想後,因著太多所謂的「考慮」,
結果往往只是在原地踏步。

那坐言起行的決心,其實並沒那麼容易做得到。
在考慮之際,我們就如此錯過了很多。


感激妳一直的關懷備至;
感激妳為我送來的人生智慧。


媽媽,生日快樂。


1 comment:

  1. 真巧,今天也是我爸生日呢!願他們今天以後都平安快樂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