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2

忠於自己

一個平靜的晚上,
我如常地whatsapp著,他開了一個不太好笑的玩笑:
說看看我能否找到一個可打敗他的人。

這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令我無可奈何的說話。

友人跟我說,
當一個男人對妳說,努力找另一個他吧,
他的心,也早已飄到老遠去了。



然而,這不是最殘酷的事實。
既然大家的關係已經終結,那理所當然的各自也會再去找尋新的另一半。



但我不會將過去的他,跟將來的他相比。



將來的他,可能比不上你的學識,卻有一顆上進的心;
舊日的你,可能沒有他的身高,但他也比不上你的六舊。

而我,可能沒有將來的她的小酒窩,卻有一雙深遂的大眼睛;
凡事比她小心眼,但她不及我對你有過的溫柔。


每段感情、每位對象,也是獨特的;比較,對舊愛新歡也是毫不公平的。
往後去愛,我也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努力灌溉一段新關係。


願有一天,我們都能放下過去,再去愛下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