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December 2012

Tuesdays with Morrie

"Unfulfilled lives that haven't found meaning.
If you've found meaning in your life, you don't want to go back,
you want to go forward.
If you're always battling against getting old, 
you're always gonna be unhappy, because you're gonna get old anyway."


我知道時間不早了 但看過 Tuesday with Morrie後
心裡頓時出現了很多有關生命的想法

三個月前購票 沒有想過時間是會如此飛逝
其實再認真的回想 認識這故事已經是大學時期的事了

對此話劇本來並沒有太大的期望
卻沒有想過當中是如此有笑有淚

Mitch Albom 是一個我挺欣賞的作家
我還未有他的福氣 能在有生之年遇上一個亦師亦友的人生教練
但感激他把 Morrie教授的人生哲理與人分享
相信不少人就如我一樣因此備受啟發


Morrie教授曾說過的話千真萬確
每個人都知道生命在某一天始終會終結
但我們都不願去相信它有時候是近在眼前
而明白死亡 才會令你更懂得活著


最後的一幕很感動
當 Morrie教授說到 You talk, I will listen 時
眼淚不禁在眼眶打轉

我一面看 一面想起公公
我相信人離世後會有延續
但珍惜眼前人 還是比什麼也來得重要


Tuesdays with Morr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