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一個英倫夢



"Be brave. Take risks. Nothing can substitute experience."

最近想起一條面試的熱門題目
What is the greatest challenge that you have experienced in life

這是挺好笑的  對我來說
我真的沒有經歷過什麼人生大挑戰

我自覺不算是個溫室孩子
家中有對非常父母 我爸說測驗零分有獎品
中學派位英國升學全權由我自己選校自己負責

學業上的挫折大概是眾人皆有
然而 不知我算好彩或倒霉
在倫敦大學念書的二三年級
總是遇上了像女巫一樣的房東
那時候的確害我心煩了好久


只是事過境遷 一切都過去了
回想起又覺得什麼都不再算是什麼
原來再大的挑戰 只要經過時間洗禮
幾乎所有都是過眼雲煙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 一切在乎於經驗  
因著無數個舊日的決定
繼而造就了今天的自己

曾經自問
那時的我 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去實現一個英倫夢
到底值得與否

到今天才開始明白
或許不是所有東西都需用值得兩字去衡量
我們只是不斷地從經驗中去找尋自己

挑戰愈大 得著愈多
那時候越過幽谷的妳
內心一定會更堅定和睿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