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2

一年以後



今天完成工作以後才發現,原來我已在人生中的第一間公司工作整整一年了。
舊日念書的時候,時常聽到父母說,
人生最快樂的日子,莫過於念書的歲月。

可能是不用憂柴憂米;也不用擔心利害關係,
所以人生比工作時要簡單得多。


二百多天過去,慶幸自己仍覺得樂遠多於苦;得遠多於失。
當然我是一個頭腦古靈精怪的人,對於自己想要追求的事,有時還是會有所疑惑;
但人生就是如此,我們從經驗中不斷地學習;從錯誤中不停的進步。

在工作上我遇上了很多貴人,我喜歡跟我共事的同事與上司。
初到貴境,有時難免會不停撞板,尤幸曾得到無限的包容和體諒;
也分享過無數的心事和樂與苦。

一年之間,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轉變,
但每一次都使我成長;也令我心中一直堅持著的原則更堅定。

一年之後,我可以說我喜歡我的工作;
我珍惜每一個曾得到過的機會,並希望自己心中的那團火,永不要停下來。

一年之間,我對自己的了解也加深了。
一直覺得我是一個挺悲觀又杞人憂天的人,
但原來心中的正能量,往往比我想像中要強大得多。

以後的每一年,我都會為自己的工作作一次回顧。
雖則工作不是你人生的全部,但它對一個人任何一方面的影響,
往往比你所想像的深遠很多。


之前曾聽到一番挺有意思的忠告。
在決定離開前,想想你對此三種東西是否滿意:
金錢、開心、學習機會(排名不分先後,哈哈)。


假若你的工作只滿足一個要求,那也是時候疊高枕頭想清楚了。
我會好好記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