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11

外國的月亮

我愛看美劇,明知道紐約不會如 Sex and the City 所描述之美,
但對此地方仍有無限憧憬 -----都是電視惹的禍! 哈哈。


從荷蘭比利時回到英國,令我更加的肯定,
原來一直令人留戀的歐洲,也有「月亮不圓」的時候。

以前的我在港生活,上學途中不時會看見香港不美的一面。
那時的我會想,這些現實,遊客又會看見多少?

來英之前,我對倫敦的印象,就全是從名信片所看到的影像:
大笨鐘、泰晤士河、華麗的白金漢宮、永遠熱鬧的白鴿廣場...
總之倫敦這地方,就是個非常有特色,卻不失皇家風采的漂亮城市。

來英以後,
沒錯,有些地方,近看仍舊漂亮。
大笨鐘金碧輝煌; 泰晤士河甚具特色; 白金漢宮依舊華麗; 白鴿廣場總是人山人海;
就如同名信片上的影像一樣。

然而,我看到一個再漂亮的城市,仍會有她不美好的地方。
就如同「無人完美」這老掉牙的道理一樣。

以前的我,或多或少總對西方國家有點憧憬,或是有些少祟洋心態;
現在的我,對她們的認識多了一點,發現原來外國的月亮,並不是特別的圓。
這美麗的幻象,卻從未出現在我土生土長之地。


是我以前一直忽視了窗外的月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