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11

為自己

Picture via inside the loop.

人愈大,愈清楚自己。
我很明白,從小至大,我仍有個改不了的缺點:
我往往太在意別人怎樣看我。

小時候的我,不愛玩輸了要被淘汰的遊戲,因為我怕輸; 更怕沒面子。
長大後的我,在做每件事之前,總會想想後果: 想別人怎看我。

所以,久而久之,每當我遇上沒令我有十足把握的事情,我多數會選擇退出。
然而,太多的計算,令我錯過了很多機會。

念心理學的我,一直相信性格這回事,是與生俱來、沒法改變的。
但最近我想通了: 我無法永遠用此理由去逃避問題。

我也不想再無休止地去猜度別人的想法。

學卓韻芝的一句話: 「過份設計,是逆命。」
從今以後,我只想為自己而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