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ugust 2011

辛苦現在

Maybe I'm too imaginative!
來年的生日禮物,我想送自己一個豬仔錢箱。
強迫自己每天儲十蚊。
一年後,或者可買個Kate Spade 過過手癮 :P


我弟剛回來,說到香港的樓市瘋了。
我們以前的房子,就算沒升值一倍,也至少有七八十個巴仙。
當然,這可以只是個數字遊戲,你是玩家還是棋子,身在局中永遠無法弄清楚。

在我投身社會工作之前,學懂的,只有是不要先洗未來錢。
儲蓄?僅計劃如何不需再向父母「攤大手板」已覺安心。

無意中看到有關如何買第一層樓的討論,催使我草草的為自己定下個開支表。
我的想法踏實,只是,我驚覺假若要達成目標,
在將來的三年,就不會有半點我一直在計劃的甜頭。

學車?還是待有能力養車後再算吧;
美容?還是待廿五歲後,皮膚開始走下坡時再算吧(!);
旅行?三年去一次台灣或者可以考慮
手袋?高跟鞋?貴婦下午茶??

我準備跟它們割蓆了。
唉,毫無樂趣的人生。

沒法子,我要投資的,是前途。
不只是一些物質上的東西,我知道自己,可能很快就會重歸校園。
「辛苦現在,享受將來。」— 的確與我這及時行樂派的理念有點背道而馳。
但我信,咬牙切齒,我會捱得過的。

三有二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