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1

仲夏夜之夢


生活苦悶,看來我還是愛忙碌多一點吧。
現在每天也過著父母的退休生活,只是那短短的數天,已勾起了我對校園的懷念。

畢業過後,終於來到了這個十字路口;
記得上年的暑假,跟朋友討論來年的去向。
那時候的去向很明確: 就是好好完成最後一年心理學課程吧。

現在說起理想來,不是沒有,而是不懂從何說起。
夢想和麪包,在這刻我未必有權選擇太多。
我揀人,人也揀我。

沉悶的生活也好,好讓我有多點空間去思考,
想想自己的未來; 想想自己懂的、不懂的; 想想自己的優點,或是不足。

最後的暑假,已過了接近一半,是時候想想怎去把握時間。

1. 少點想別人,多點想自己。

2. 今天的事今天做,明天自有明天的責任; 一拖再拖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3. 以前的我,對歷史這一課沒什興趣。
    現在卻覺得,歷史、時事均是常識。
    愛一個國家也好,恨一個國家也好; 認識歷史對國民 (?) 尤其重要。

4. 每次說起對法語的認識,總令我有點慚愧。
    如果我可把握時間,或許在一兩個月後仍有點用武之地。

5. 未認清工作性質不是藉口:
    利用每天做資料搜集,三十五天內就可認識三十五個不同的行業。

6. 書中自有黃金屋: 最近由衷地佩服 Richard Branson 過人的膽識和勇氣。

7. 是時候要學懂投資 -----對他人的評論有時會有點反感; 老實說我沒想過靠另一半生活。

8. 幫老爸擦花園的小屋 (!)。


生活不再苦悶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