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旅行的意義



人生中充滿著要比較 opportunity cost 的抉擇,
選擇了一個,同時也意味著你必須捨棄另外的一個。

我有時很矛盾,到底在兩個決定之間,我應選擇哪一個?

心想,世界之大,我是去不完的。
若然要花一大筆的金錢去旅行,那我倒不如買樣自己心愛的東西更實際。

我之前的概念是: 東西一旦擁有了就永遠都在 (除非你不小心的把它弄掉);
旅行完了錢也沒了除了三千五百張照片、一堆紀念品外也就什麼也沒有。


只是,我一直忘了算「旅行的意義」那價值。
沒錯,世界確是很大,就算我一生是個旅人,也無法逛完整個地球;
更何況我不覺得五日遊九國屬於真正的「旅行」,那頂多是走馬看花的最佳證明。

但從蘇格蘭回來以後,我發覺每天總有幾分鐘在想念那旅程。
然後我發覺,經歷比起物質,原來更令我滿足和快樂。

彧許購物那一剎的快感很強烈,
但細水長流的回味,還是旅行才令我嘗得到。

-

廿五歲前,想到西藏走一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