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1

畫畫

在愛丁堡遇上了畫家----
我很喜歡外國人這種自在的生活態度。


藝術這東西,在個人主觀感覺上只有愛恨之分,沒有灰色地帶。
很愛,或是不愛。

我喜歡畫畫這玩意,但遺憾沒有太多天份,
只能將此當作閒時的娛樂。

今天對著照片畫呀畫,才發覺原來創作比任何東西更需要恆心和耐性。
「慢工出細貨」,大概也最適合形容此活動。

-

在愛丁堡舊城的大街,看見有個畫家正在努力地寫生。
我有點想走近,但又怕自己打擾了他,
更怕他窮追不捨,向我兜售他的畫作(哈哈)。

幸好他沒有。

記得小時候老師帶我到公園寫生:
跟同學躺在草地上,用很「小朋友」的蠟筆畫畫;
還要一面畫一面打發在畫紙上爬行的小昆蟲,哈哈。


現在仍會想做,但那勇氣已沒有了。

-
忽發其想: 假如我是男生,我應該會愛上一個女畫家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