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rch 2011

變老是一種幸福

總有一天,嘴巴兩旁的法令紋在我不笑時也會出現,
那時我更要放聲大笑 :D


身為女生,有時我也不太明白為何女生 (注意: 我指的是二十五歲以下的那一群) 會如此害怕變老。
如果我媽跟我訴說這煩惱,我或許會覺得合理一點。

但看著比自己更年輕的女生吱吱喳喳地討論著自己即將又老了一歲,
這實在令我有點摸不著頭腦。

好奇怪。

我也不清楚,
是否只有我一個對「漸漸變老」這回事處之泰然。

日常保養確是要做——這是一種愛護自己的表現;
但是否需要每天仔細檢查色斑、細看縐紋,
然後對著鏡子自憐自艾地說: 「我又老了一天」 ?


妳真是很可憐。


有沒有想過,變老也可以是一種幸福 ?

隨著年紀增長,人生閱歷多了,經驗豐富了,回憶累積了,
內心的塵埃慢慢的沈澱下來,少年時的銳氣漸漸減少,

心裡那面鏡子變得清澈澄明,
說真的,我很期待未來的日子。

在這刻,我不怕變老。
因我深信,用容貌換取的經歷,值得歲月在我臉上留下它的足跡。


而且我覺得,嫲嫲嘴邊兩旁的法令紋,很可愛 :)

獻給我那性格也很可愛的嫲嫲:
願您每天都精神奕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