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11

風波裡的茶杯

Picture via inside the loop.

剛剛完成了一件走出comfort zone 的事,心情卻是七上八落。

人真的會變,無時無刻也在變;
只是以前一點一滴的變化,我自己察覺不了。

現在,我對變化,卻好像變敏感了。

那種感覺,有點像自己站在繁忙的街道上,
全個世界都停不了下來,
只有你腳站原地。


今年再加一個新目標: 學好普通話 (一萬個重要)。

多留意時事,其實也是我很應該落力去做的事。
奈何我對政治真的沒什興趣。

但說到有關香港財政預算案的風波,卻是令我更想去了解,
到底最近的香港政府怎麼了。

報章轉告香港市民對政府的驚人決定的看法,
諷刺的是,
我們一面鬧,另一面卻在興致勃勃地討論應如何處理這筆「橫財」:

去旅行? 買個靚袋? 食餐勁?
我有朋友甚至想買車 (!) ....


我心裡頓時多了一百萬個疑問:
「到底香港政府派錢,是為了什麼?」

安撫人心? 但現在卻像禍不單行:
預算案由黑變紅,聽到這消息也覺不是好現象;
市民錢照收,街照上,
不但沒有預期中的效果,
如今更被政黨批評「做壞規矩」,嚴重地破壞政府威信。

對抗通脹? 市民口袋裡突然多了六千元,
相信或多或少總會刺激市民消費,此舉對通脹的長遠影響雖未能猜測,
但怎麼看這也好像不是對抗通脹的好辦法。

至於大眾一直批評的樓價貴、 上車難、 貧富懸殊問題嚴重,
通通都好像跟派錢沒直接的關係。

我承認自己對政治和時事的了解不算多,
但此事令我覺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人總是愛羨慕鄰家飯香,卻從沒想過自己已經擁有什麼。

要是我是政府,我也不知可以怎樣做。
打算上街抗議的人,要是你是政府,又會怎樣做?


只可惜這世界並沒有兩全其美。

2 comments:

  1. "我有朋友甚至想買車 (!) ...."
    I'm assuming that you're referring to me :P

    Well written.
    (And well done to me for being able to read 95% of all the characters. My Chinese really has improved from previous years!)

    ReplyDelete
  2. 呢個政府真係短視得好得人驚,由起高鐵、申亞運到預算案都可以搞到一塌糊塗,我每次睇新聞都好擔心。
    至於如何將六千元用得其所: http://lazylife.org/2011/03/02/2380

    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