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9

畫家




帶著一點遺憾跟一位棘手的客人道別,
相信他跟我一樣,也帶著一些問號離開。

對著此客人,
很多次我都是束手無策,臨近走到想要把他放棄的一步。
(當然我沒法這樣做...)

初時的他有如一個迷,我根本無法理解他的心理;
既然他對那麼多事情也是提不起勁,
那他跟我見面又想要怎樣。

因著一頭霧水,
我被迫要坦承地面對他,
直接問他對我們見面的想法。

差不多每一次,他都沒有答案;
直至我們那次最後的見面。


他令我看到自己的渺小和限制;
但也令我衝破了很多心理關口。

我學習了如何與沉默共存;
我學習了坦承「我不知道」;
我學習了做那最真實的我。


那不只是治療師與客人之間的交流;
這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交流。


回想起,內心依然感動。


但願我在今天未能做好的事,
會成為推動我繼續前進奮鬥的動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