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15

五個小孩的校長




最近不斷聽到有關「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好評,
於是特地在週末間抽空去看。

早在幾年前已聽聞過有關呂校長的真人真事,
但當看到此事在若干年後再次被搬上大銀幕,打動我心的感覺,彷彿是更大。


基本上我是由中段開始就一直喊到落尾(苦笑)。
當然在電影中或大或少也會有點「調味」的成分,
但最能夠感動我的是,在這紙碎金迷的世界裡,其實還有一份建立於人與人之間的暖。


小孩子故然是有其獨有的純真(那個有關我的夢想的片段,真的笑死我),
但大人其實也可保留一顆赤子之心。


在開始工作後的幾年間,我不停地反問自己,
到底我想要在自己的生命裡得到什麼。
這是一條很個人、很長遠、沒有對與錯的問題,
每個人的答案都可能不一樣;但我在呂校長身上,突然找到了觸動我心的共鳴。


或許在今天我仍未能做到全身投入,
但我會好好記著這份感動,在未來的日子把我的夢想繼續延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