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15

一點啟發




早前參加了一個閱讀講座,講者是一位我頗欣賞的瑜伽老師。
她說 〈與神對話〉 是其中一本令她備受啟發的書(我還沒有看)。

她謂書中曾經提到,人在做每一件事情時,
都應問問自己,你是否以"the highest good of yourself"去對待此事。
心態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它直接也間接地影響了每一個人的情緒,
沒有人能夠在這大圈子裡,獨善其身。


這幾句話,也打進了我的心裡。
以後每當我感到不耐煩燥底時,心中就會有一把聲音出現,
反問我自己,你是否以真誠去看整件事情,去對待令你不耐煩的人。


然後我發覺,心是會突然的靜下來了。
縱使有人會覺得,「以德報怨」是一件很傻豬的事;
而我卻相信,放下煩燥,乃是放過自己的第一步。


生命很短暫,所以你值得享受每一刻快樂的時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