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13

情緒過山車



幾個月沒有坐過「情緒過山車」,卻在最不適當的時候爆發。
事發後還需收拾殘局,因有要事在身。
故作老定的以為一切在我掌握之內,
誰知就(幾乎)闖禍。

感謝幸運之神還在,結果最終有驚無險。

及後作自我檢討,發現近日生活作息一團糟,
吃得求其,睡得不好,才會一觸即發。

自從從台北回來以後,
一直在尋找一些生活上的改變。

我把指甲顏色都褪掉了;
也減少外出;多做運動;
盡力在工作後茹素並關掉手機;
因想過一些低度生活。

然而,這種生活需要有無比強大的自律性,
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看書提到別輕易讓感情凌駕思想,
這是對生活萬二分有用的。

但阿Q的去想想,
越過一個情緒低谷過後,又不至於一事無成。
至少,它又再次提醒我要用些實際行動去鎖緊未來的去向,
永不回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