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1

要不得的男人

Life is way too short to waste our time on unhappiness. 



事先聲明: 我無意冒犯所有男生,也相信我說的只是很個別的例子,
我深信這世上仍有連女友掉顆眼淚也會心痛、有自知之明、努力上進的好男人。

看了幾回犀利人妻,令我忽發其想,
這世上為什麼有人會對身邊的另一半如此鐵石心腸。

老實說,我總覺得,和你愈是親密的人,你愈會不忍去傷害他。
這是有科學根據的,當我們在看到伴侶受皮肉之苦時,
腦電波在處理情緒的部份會較一般情況強烈,這應是所謂的「身同感受」。
( 心理學裡的 cognitive neuroscience,請原諒我在拋書包:P )


但原來現實不全是這樣子的。


要不得的男人有幾類,最普遍的,
就是那種嫖賭飲吹,夜夜不歸,當身邊人「無到」的那些。
這類男人,是公認的世紀賤男。


然而,那些濫用妳善良、像時時刻刻連功課找工作也要妳代勞的更是要不得。
拜託,我不是你工人或秘書,更不是讀心理同時又會計算物理的天才。
我待你好,你卻變本加厲,請不要濫用我的同情心。


看見自己女友的朋友條件好,我 (盡量) 不怪你多看兩眼,
但請不要厚顏無恥地問東問西。
人家的三圍身高體重鼻子夠不夠高有無男友實在不 ! 關 ! 你 ! 事 !
請不要當我是無血無肉的機械人女友。


最後,請不要一邊說愛我,另一邊在不停地傷害我。
口講無憑,請收起你那口不對心、令人作嘔的花言巧語,
我不是憑你一句俗套的歌詞就被你所欺騙。



姊妹們,生命苦短,
為這類要不得的男人賣命,真的要細心的「想過度過」。
這世界沒有誰靠誰的,無謂因不懂推却而錯過了自己以後五十年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