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15

從死看生






清晨六時收到家人從英國傳來的短訊,告知一位我很敬重的長輩離開了。
腦裡即時來不及反應,回憶卻不斷地湧出來,坐在床上,哭了一場。

及後你發覺,三五七年前好端端坐在你面前為你煮熱湯麵的人,
原來有天會突然永遠地離開你。

這是生命的定律:Nothing is permanent. 
那時的健康快樂,都不是永恆。

廿幾歲人,久不久就講死亡這話題,好像很沈重。
然而,在走自己的人生路時,你會逐漸實在地體驗到它的存在。

我再次感受到它狠狠的一擊,然後提醒了我:
「其實每一天都可能是你生命裡最後的一天。」

但有了從死看生這想法後,心裡反而會放輕鬆,
對本來很著緊執著的一些事情,就變得較容易隨遇而安。

老套地說,你擁有再多,也是通通都帶不走。
唯有回憶中的那份溫柔,才是永久。

多謝妳在我生命裡出現;
我會好好記住,我們在倫敦一起生活的美好。

Rest in peace.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