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ly 2015

瑜伽修行




轉眼間第一部份的瑜伽修習來到了尾聲,
心裡泛起了一絲不可思議的感覺。

身體除著時間慢慢地適應了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
每天朝七晚六上課理論修習,日子雖過得簡單,但幸福而滿足。
在來回途中放慢腳步,才感受到在平日上班下班時我有過得多匆忙。

在剛過去的九天,日子雖短,卻給了我一些生活的反思。


逐漸養成了每天在午餐茹素,令我開始明白「眾生平等」此道理。
頭幾天身體感覺怪怪,習慣了後卻反而變得輕鬆。

最初心裡還是很記掛工作,及後卻想通了,
若然要在此幾天體驗最多,
那我也得暫時放下平時的身份,專心一致去上課。

昨天老師提到 Nothing is permanent 這道理。
就是無論是苦難或快樂,它們都終有完結的時候。
能學會(盡量)用平常心去處事,乃是一種必要的瑜伽修行。

以往一直較重視式子練習,然而這其實只是瑜伽的一小部份。
修心並將它的哲學帶到生活裡,才是更重要更深奧的一環。


這九天裡,我確是為心靈上了寶貴的一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