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去飲




討論多時的佔中運動,終於開始了。
大概大家也沒有預計得到,由學生罷課佔政總,
幾天後突演變成上街去飲。


這幾天,我經歷了一段內心掙扎的時刻。


一直以來,我對佔中的感覺都是有點「十五十六」的。
我不認同一些偏激的訴求手法,也在過往一直循規蹈矩地生活;
但隨著逐漸懂事,我看到香港最近的政局,好像已是走到了死胡同裡去。

雖然香港已落實所謂的普選,
但「袋住先」這概念,令整件事形同虛無。
作為一個發展成熟的城市,這是對香港的一大侮辱,也將會是令社會倒退的罪證。

我沒有想太多,也沒有想到為下一代爭取什麼;
但忽然醒覺,我只是應該為自己的成長地,
爭取一樣我認為是值得和正確的東西 – 那就是民主。


是這一份使命感,最終推動我上街支持靜坐。
那怕成功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只有身心一致,
才會感覺內心平靜,心安理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