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pril 2013

我的爸爸媽媽



小時候,我覺得爸爸媽媽是全能的。
他們什麼都懂;什麼都會做;什麼都知道。

長大以後,每當我們之間有什麼不咬弦之類,我總少不免會怪責他們。
但自從踏足社會工作以後,我才逐漸明白為人父母背後曾承受過的壓力,有多大。

腦袋像是突然的清醒過來,

對,沒有人打從出世開始就懂得怎去當父母。
當你在牙牙學語的時候,父母也在努力學習如何去當位稱職的家長。

現今的子女債總是特別長,辛苦養大至出身以後,已是廿多年之境。
有時看著自己的父母,他們雖則心境仍舊年輕,
但歲月總會在別處殘忍的留痕。

如今難得他們能再次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算遠走高飛,我也替他們高興。

畢竟人生只能活一次,
您和我,也應盡力抱擁每分鐘。


I love you both so much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