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pril 2013

那年的夏天



那年的夏天,我跟她住在同一屋簷下,鬧過不少笑話。
今天的下午,接到一個電話,跳上的士用廿五分鐘過了兩條隧道,
也都來不及了。

她的離開,再一次為我帶來莫大的衝擊。
每次見她,總會說句保重,然後下次再見。

這一次,現實再給我狠狠的證明了生命的無常;
「今日唔知聽日事」,這是千真萬確的。
傷心雖不至於撕心裂肺,但回憶卻洶湧而出。


原來我還未有跟她學做粿糉。


生死有時,只願人生能活得無憾。
但人生不是想出來,也不是說出來,
而是真真正正地將它「活」出來的。

心情許可時,請把仇恨都放下,
因為在我們的生活裡,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人和事,
值得我們去為此付出心力和時間。


嫲嫲,一路好走。
我相信,有天我們會再次相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