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anuary 2012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女人

但願我能「三十而立」,結婚不結婚,也是同一個目標。


聖誕節那天,我過得很不開心。
常言道的講錢傷感情,我真的十成十相信了。

就當我不甘心輸給所有男生;
就當我看得起自己;
就當我自作自受;

在感情的世界裡,
對「公平」兩字, 我深信不疑。

我不認同,
男生每次也是請客的那位;
男生永遠是送禮的那位;
甚至是男生要當我隨傳隨到的柴可夫或是守護者。

我覺得,我跟男友一直相信「五五」這一套,是令這段關係得以長久的重要關鍵。
縱使我追求公平,我從沒一刻覺得他不再重視我,不再喜歡我,不再珍惜我。

正正因為平起平坐,我有尊嚴,我被尊重,我有發言權。
這段關係,也不會被錢加上多一份(無謂) 的壓力。


家長們,請不要親手握殺子女的感情。
要是你希望子女終有一天能成家自立,請不須多加意見。
我現在生活得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