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pril 2018

喜極而泣




通常不會寫一篇「回頭 post」,
唯獨今次,想要好好記著我人生裡,這重要的一天。

追了當臨床心理學家這個夢,足足有十四年。
回想起中學時期有勇敢地分享過我的志願;
回想起大學階期它為我帶來過的幻得幻失;
回想起工作以後內心深處仍有的蠢蠢欲動。


每當跟旁人訴說這個夢,
聽到的多是表面說支持,然後卻多加兩咀說難過登天。


這個難過登天的既定想法,曾擊倒過幾多人?
包括曾懷過理想但最後向金錢低頭的舊同事;
包括那比旁人都要世故穩重的高材生中學師妹;
當然也包括那經常自我懷疑、總是覺得自己未夠好的自己。

(就算在最後一關面試之後,我已是打定了輸數,
認真考慮過破一個大財買架golf 慰勞自己哈哈哈。


結果是未來兩年將要食穀種,果真是一個大大的破財(汗)。
但當你嘗過喜極而泣後,這才叫做人生不枉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