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14

脾氣




有天我爸駕車載我上班,在途上,
他問了我一些問題,想我坦誠地給他意見。

然而我知道,如果我如實地告訴他我的想法,
他不會太高興;所以我選擇沈默應對。

但他跟我卻持相反意願,所以最後,
我還是說出了出於我自身感受的想法。


一如我所料,他聽到後,沒有很高興。
人的情緒,在很多時候是會互相牽動的,
所以,我的心情也變得沒有很好。


接著我突然的想起了,
當外來的負面情緒湧過來時,
你其實並沒必要去全權接受。

不等於自私地不顧一切,
而是理性地選擇抽離。

因為當事情被強大情緒蓋過時,
通常會一下了變得複雜和難搞。


只有平心靜氣,
才有理性和智慧去解決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