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pril 2014

On the mat



踏上瑜伽之路接近一年了,收穫很多。
當然,有一些領會,是隨著人的成長而得到的。
但當心學會靜下來時,也就更容易聆聽和明白自己的感受。


這一年間,我發現自己獨自思考的時間多了,
所以心裡逐漸浮現很多從前並沒有多想的問題。
心是比從前想多,卻比從前放,沒那麼容易為外在的事物糾結。


我比從前更相信因果,更相信緣分。
好與壞的事,其實同樣是因緣而遇,目的同是令人成長。
遇上好的固然是開心,也是福氣;
但接觸到壞的,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修習。


還有一個更大的得著,是我比以前更相信自己。
記得一年前一位導師說過的話:「瑜伽令你相信由不可能變做可能。」
最初我也是半信半疑的,但看見自己一路走來,
我開始明白了箇中的智慧。


最後一點,是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世上有很多東西也有代替品,
唯獨軀殼,卻只有一個。
心裡可能存在著很多計劃,
但只有健康的體魄,才能陪你到處跑,到處去追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