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anuary 2014

一月好讀:Delivering Happiness


Learn more about the book from here.


一直很希望在工作以後也維持閱讀的習慣,
所以二零一三年的新年目標,
順理成章的也被帶到今年,哈哈。

經同事介紹認識了這本有關快樂工作的書。
事實上我並沒有太喜歡閱讀,有時候老實說我也是為養成習慣而去讀;
但 Delivering Happiness,可真算是我近期最喜歡的。

很由衷的佩服Tony Hsieh 過人的膽識、智慧和努力。
從小已看得出他是個絕頂聰明的人,但隨著經驗的累積,
他更是一個懂得去think out of the box 的冒險家。


工作以後才更真實的感受到,有時候為了生活,
你需要作出一些犧牲和妥協,
有時甚至賠上自己的快樂。


我相信這情況就算在 Zappos裡工作也是會無可避免的發生,
但你看得見他們努力工作,積極玩樂,兼且透明度高的公司文化;
相比之下,這在香港應是寥寥可數的。

Tony Hsieh 的一部份見解是特別令我有所共鳴的:
他提及到每間公司也有所謂的 values,
但其實從來沒有太多員工會理解它們的意義,
更無法追從公司的 values而行。


......

也難怪介紹我此書的同事說想要到 Zappos 工作去,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