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anuary 2013

隨心


2013 - 
Stay true to myself :)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沒有太認真的說過自己在來年想要實踐的計劃,
心中卻是有著大大小小的想法。

在過去的一年,我學懂最多的,是「世事無常」這四個字。
之前全城都在討論的二零一二世界末日,最終沒有來臨;
然而,二零一二年對一些人來說,卻是生命的終結點。

另一的體會是有關「及時行樂」這做人的原則。
在前一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在反問自己到底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歸根究底,很多時候我們感覺失落,
是因為放不開心中的負擔,也同時太著重比較。


事實是我們從少開始就被教育成凡事也要比較。
有些事情我們從來都未必有本事去改變,
正如我一直相信人生往往都是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自己唯一可做的,是把有限的精神和心力重新分配,
在每一刻都為自己盡力追求理想中的生活。

然而,其實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我們都只是在追求而已,
因為當你得到一樣東西時,你自然又會想要擁有另一樣。
(哈哈哈,人就是貪心。)


慶幸自己從一段又一段的成長過程中,逐漸找到了一些啟發,
例如想要生活得開心,首要是去學懂放下心中的怨恨。

無論你是在恨別人;恨世界;還是恨自己,
其實首當其衝的,一定是你自己。


之前有一段時間,心中每天都在自我對衡,感覺很痛苦。
想通了以後才醒覺,
還是隨心所欲好。


二零一三年,期待會有更多新發現。
"Yesterday is already dead and gone, tomorrow is not yet born. 
So let us live in eternal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